首页>> 实验设备>> iHR系列成像光谱仪

iHR系列成像光谱仪

1.独特的光学设计
iHR是imaging high resolution的缩写,顾名思义,iHR 系列光谱仪具有优异的成像能力和高光谱分辨率。iHR 成像光谱仪的外形很独特,它不同于实验室中常见的长方形对称式光路,而是采用了非对称式的Czerny-Turner 光路结构。所有的设计围绕着三个重点:优化成像质量、消除二次衍射光、实现光通量最大化
2.优异的成像性能
iHR 成像光谱仪与CCD 联用后具有强大的功能。超环面反射镜能够有效纠正成像时产生的散光、正切方向优化分辨率、弧矢方向优化成像。CCD 位置可调,从而可以灵活地选择成像优先和分辨率优先。同时,采用非对称式光路设计及光栅在轴扫描专利技术,可以有效减少慧差和其它像差,使iHR 成像光谱仪具有更宽的平场范围。此外,iHR 成像光谱仪采用比准直镜尺寸更大的超环面聚焦镜,焦平面边缘无光通量损失,使整个平场范围内无暗角。
3.无二次衍射光
光线进入光谱仪之后,一部分光线被反射镜反射,第二次回到光栅表面再次衍射,二次衍射在成像面上表现为暗淡的背景照明。从光谱学角度上讲,它表现为基线的抬升和灵敏度的降低。这种情况在不同波段都会发生,尤其在传统对称式Czerny-Turner 结构光谱仪中表现得更为明显。而iHR 成像光谱仪由于采用非对称式设计,光路设计经过计算机模拟,优化和确定光学元件位置,可以精确消除二次衍射光。iHR 成像光谱仪独特的光路设计,源自各方面技术的完美平衡。
4.灵活配置,使用方便
iHR 成像光谱仪提供丰富的标准和定制化的可选配件和软件,几乎可以满足研究人员所有的光谱研究。如:单(或双)入口和单(或双)出口可选、完备的光栅库、全系列的单通道和多通道探测器、样品箱、光纤、光纤适配器、滤光片、快门、CCD 法兰等。在软件方面,iHR 成像光谱仪的标准软件SynerJY® 可以实现绝大多数功能,同时我们可提供Labspec拉曼专用软件,以及软件开发工具包和LabVIEW®VIs。